贺明野

刀剑乱舞/TMNT/碧蓝航线/楚留香/方舟指令/FGO/赛特斯2

考研闭关中

【主被被】与神易之彦篇

主被被
恋人前提
可能会ooc
感到不适请右上角尽快逃离!!!
私设如山

能接受的话就开始吧↓↓↓



(一)

年轻的审神者曾经一度痛恨自己的弱小。

如果……我能再强大一点……再强大一点……就不会眼睁睁地看着朋友被抓走了……

可是,虽然身为审神者,纵使拥有唤醒刀剑付丧神的能力,也终究是人类。

人类的灵力是有限的。

渺小羸弱的人类,在九天神明眼里犹如蝼蚁一般的存在,他要如何与那恐怖的敌人相抗衡?!

除非……

年轻的审神者眼色黯了黯,拳头几次握紧了又松开,下了一个改变他一生的决定……

与神明做交易。

年轻的审神者历经磨难,终于来到强大的天照之神(注.1)的神座面前。

看过千年时代变迁,沧海桑田的最高神,坐在世界之巅,俯视着脚下弱小而坚定的人类。

“人类,你很勇敢。吾遵守吾的诺言,满足你一个要求。”

“你想要什么?财富?学识?美人?还是……”

“我想要力量。”

平稳而坚决的声线,透不出主人的一丝情绪。

高高在上的神明一顿,随即恢复正常。

“人类,你想要什么样的力量?”

“足够我打败神明的力量。”

最高神的眼神没有任何变化。

“可以,但要付出代价。”

不仅仅是血的代价。

“你此生的爱情。”

年轻的审神者犹豫了一瞬,但仅仅是一瞬。

“我愿意。”

“好。契约达成。”

高贵的神明右手食指轻弹,一团黑色的灵力便直冲年轻的审神者而来,然后在没入他身体的瞬间,在少年背上形成一个小小的印记。

与神交易的标志。

付出毕生之爱,换来强大的足以毁灭神明的力量。

而且,契约一旦达成,只有一方死亡才能彻底解除。

不像契约,更像是一个诅咒。

毕生之爱啊……

重走一遍那条遍地荆棘险恶无比的来时的道路,年轻的审神者终于站在了自家本丸门口。

推开门的那一刻,审神者脸上的笑容瞬间凝固了。

原本整洁的庭院破败不堪,被损坏的门窗勉勉强强斜挂在本来的位置上,杂草丛生,庭院中心的万叶樱只剩下扭曲枯萎的枝桠。

这里……这里是……?

我的……本丸?

忽然,一道冷冽如冰的气息从后方直刺而来,一直警惕着的审神者灵活地往右一闪躲开攻击,右手紧紧握住腰间的打刀,审神者抬头看向攻击者。

然后,他看见了一头阳光般灿烂的金发,和一双熟悉的,碧绿色的眼眸。

(二)

眼前的人,是他的初始刀,他的近侍,以及……他的恋人。

山姥切国广。

经过一番边打边说明的艰苦奋斗,审神者终于明白了这段前因后果。

原来,自己居然已经离开了三年了。

神域的一小时等于人间一年啊。

他在神域待了不过三小时,人间却已经过了三个春秋。

这三年里,由于审神者的离开,本丸里的灵力逐渐流失,本丸里的大家也一个一个地变回本体,诺大的本丸就这样一点一点空寂起来。

山姥切国广是唯一坚持到最后的刀剑。

三年来,他眼看着同伴一个一个消失,代表审神者的樱花树一点一点消亡,却无能为力。

“为什么……为什么还要回来……?!”

“我们对你来说……究竟是什么?!”

“就算破了碎了,也有无数替代品的东西吗?!”

听着眼前人愤怒凶狠的责问,审神者张了张嘴,却什么都没说出来。

他隐约明白天照神的意思了。

为了守护一个他爱的人,牺牲了所有爱他的人。

这就是代价么?

真残酷啊。

可是,我已经……无法回头了。

(三)

公元二三二五年,G1759号本丸审神者——彦,率政府联军,彻底打击并摧毁了历史修正者的中心根据地,为解救无数被俘审神者和刀剑男士们,与第六天魔王同归于尽……

彦捂着腹部流血不止的伤口,殷红的血液从指缝中渗透出来,一滴一滴,砸落在焦黑的土地上。

视线模糊,他仿佛又看到了最高神天照。

“人类,想活下去吗?”

神明用充满暗示意味的声音,诱惑着徘徊在死亡边缘的许愿人。

年轻的审神者嘴角动了动,用低不可闻的声音说出几个字。

说完后,濒死的少年竭力挣扎着抬头看向一片圣光中遥不可及的神明,那双一向没有什么多余感情的眸子里头一次充满哀求。

这一切神都看在眼里。

起初许愿要拥有力量,结果失去了毕生之爱。现在弥留之际,再次许愿竟然仅仅是解除契约。

哪怕代价是自己的灵魂。

值得吗?

不过是一群刀剑付丧神而已。

“可他们是我的全部。”

错误因我而生,也当由我而止。

就让我来承担这一切罪孽。

天照神忽然有些不舍。

可是,天地规则。

“好。”

“非常感谢您。”

彦的身体一点点倒下,一点点变冷。

(四)

彦死了,他的付丧神全部回来,与之一起的,还有几年来全部记忆。

经过政府和刀剑男士们的沟通,决定保留这座本丸,永远纪念这位为保护历史而愿意自我牺牲的审神者。

本丸从内部封印在时间的夹缝中,只有本丸真正的主人才能将它再次开启。

一千年后。

一天,山姥切国广正在清扫庭院的前廊,忽然,远处,一道耀眼的白色光芒冲天而起。

山姥切国广瞳孔一缩。

这是……时空转换器?

有人从外部把本丸打开了!

他急匆匆地放下手头的工具,以最快速度赶了过去。

握紧腰间的本体,山姥切国广紧紧地盯着转换器中心。

光芒褪去,一个身着军装的青年出现在阵法中心,脚边乖巧地趴着一只熟悉的狐之助。

青年脸上带着标准的审神者的笑容,看着已经呆住的他。

青年冲他伸出手,深深刻在记忆里的声音,这次,清晰地响在他耳边。

“切国,我回来了。”




注.1  百度查了一下,天照神是日本神话中掌管最高力量的神明






(花式翻滚求评论~~~)

评论(2)

热度(28)